校長室

校長 趙千慧

04-8653555 # 100

辦學理念

教育乃成人之美,積德之志業,一所幸福共榮的校園需要彼此傳遞愛與希望,將學生放在第一位,最終能成就每一個人。

一、傳遞愛與希望

斯普朗格(E. Sprager,1882-1963)曾說:教育是永無止境的追尋,唯有在愛的溫度 裡,教育才能成功。教育是一連串傳遞愛與希望的過程,以愛為能量,親師生正向追尋夢想和希望,秉持教育初衷,落實有愛無礙,共同營造溫馨的學習環境。

二、學生第一,適性揚才

不是每一朵花都芳香,但使每一朵花都美麗,不是每個學生都圓融,但教育必須讓每個學生都精采,教育即生長,教育即幫助孩子天賦自由、適性楊才,培育正向思維邏輯與充滿好奇心的學習習慣,累積自我實現的成就感,讓孩子在五育的薰陶下學會生活、擁有適應未來能力的素養,成為一個健康快樂的全球公民。

三、成就每一個人

教育是一連串生命感動生命,使人成為人的歷程,在教育路上互相激盪,親師生享受終身學習的過程,校長的領導在照亮他人的價值,希望以哈佛氣質課程中:沉穩、細心、膽識、大度、誠信、擔當為教育及處事態度和夥伴們同路偕行,攜手合作,親師生共贏,成就每一個人。

四、奠基公平正義

林肯曾說:力量來自公正,公則四通八達,私則一偏而隅,依法行政、關照學生的權與能,一座友善校園兼顧性別平等、反霸凌、依法行政等,讓 行政勇於任事、教師獲得尊嚴、學生身心安全、校園內外關係平等尊重。

五、落實全人發展

12 年國教新課綱強調以人為核心,以全人教育為理念,關注每位學生在認知素質、情意素質全面發展和自我實現,學校教育在五育均衡、帶領學生彰顯自我價值成 為具有整合思維的全球公民。

六、打開全球視野,開拓科技創新

帶領孩子伸出探索世界的雙手,結合地方特色、孕育美感校園並與時俱進構築智慧校園,利用資訊科技與教育設施的有機融合,提供環境全面感知、資訊化、網路化、客製化之行政、管理、安全、教學、學習與生活服務功能,使親師生可快速便捷獲得教育資訊和資源的科技化學習校園環境。

七、肩負社會責任,培育全球公⺠

學校是地方的健康、文化中心,擔負地方創生的社會責任,鏈結學校課程與地方 產業適當連結、相互合作,給予土地共存共榮的環保永續概念,透過課程,階段性引導學生朝向全球公民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