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修光復後概況

光復後本校沿革概述

本校創立於日據時代,當時校名稱為溪湖公學校好修分校,於民前七年二月十五日正式開學,民國前八年四月一日獨立,改稱為好修公學校,所轄學區為全埔鹽鄉,民國十一年四月一日設置浸水分教場及埔鹽分教場;民國十七年三月三十一日,埔鹽分教場獨立為埔鹽公學校,民國二十五年四月一日,浸水分教場獨立為浸水公學校。民國三十年四月一日學制改革,校名改稱為好修國民學校。

民國三十四年十一月本省光復,重歸祖國,稱為好修國民學校。隸屬台中縣埔鹽鄉,民國三十九年十月二十一日,台灣省行政區域調整,劃分後改隸彰化縣埔鹽鄉,民國四十二年八月一日,設置永樂分校,民國四十六年八月一日,永樂分校獨立為永樂國民小學校。本校仍轄有七村,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,延長國民教育,實施九年國教,改制為好修國民小學。

民國六十七年九月五日蔡校長棟樑接掌好修以來,對國民教育的研究與校務之發展不遺餘力,不斷充實教學設備,綠化、美化環境,使校務蒸蒸日上。尤其全力辦理「發展與改進國教五年計畫」,完成改建教室五間及廁所五間,增建廚房一間,更新課桌椅二二七套,粉板四塊,增建綜合球場一座,改善照明設備二十二間及改善給水設備,使學校景觀為之煥然一新,不但增進學生身心健康,保障學生安全,而且提高教學效果。民國七十一年起,開始第二階段之「六年國教改進發展計畫」,完成增建教室及運動場填土、排水工程。

民國八十年八月六日詹校長伶俐接任,配合地方人士及家長爭取補助經費,新建完成北棟三樓的教室三十間,修建東棟二樓的教室十六間,以及運動場及圍牆等工程。又善用地方資源,配合家長會致力綠化校園。當時學校已頗具今日規模。

民國八十四年九月份施校長忠回母校服務,本著詹校長建校理念,延續建校成果,配合地方全力以赴,完成接續的工程及校園的綠美化工作,成立電腦教室,設立校園監視、保全系統,架設教室視聽設備。不但完成體育館之發包、興建,而且設置體育館視聽設備,如此充實兒童的活動空間,使學校真正屬於兒童的樂園。

民國九十年八月八日,蔡校長金田上任,改建教師宿舍而成藝文館,籌畫廢地而設生態園區,化滿腹學養而成教育理念。爭取體育館空調設備,完成天花板工程。在校園各角設置體適能運動器材,營造學習步道及學習角。眼觀各校菁華,胸懷教育熱忱,大刀闊斧、謀畫精詳、進行教育工程,由是振起學風,人文科技等各大學習領域蓬勃發展,至此校務起飛,因增設一戊、資源兩班,呈現健康、活力、進步之面貌。好修創校迄今已百歲,經歷任校長、全體教職員的慘澹經營及地方人士的通力合作,學校日益茁壯。目前好修已擴增至二十八班,教職員四十七名,學生八三三人。過去作育英才無數,今後更有無限的發展潛力。

教育是百年樹人的神聖事業,任重道遠,不能以具有悠久校史及作育無數英才而滿足,仍須秉持著前人的精神,繼續發揚光大,俾使校務更臻理想境地,為學童創造更美好的學府。